上一篇文章中有提到,鳥取縣有許多為了解決觀光客「二次交通」問題而衍生出的交通方式,其中千元計程車更是讓觀光客大力推崇的方案,實際搭乘後發現,計程車不但簡單解決了交通景點間的移動困難,更有濃濃的人情味啊…。

R9238187

(因為沒有拍到計程車,就用阿笠博士的車子來擋一下...)

【受付方式】

「千元」的意思就是只要在三個小時之內的行程,以人頭計費,一個人只需要¥1000,如果超過三個小時,則以一般的計程車跳錶計費算錢,如果不想有等待巴士的時間壓力,使用觀光計程車真的超級方便!

要使用千元計程車只要到JR鳥取站的觀光案內所申請即可,但要注意的是,站內的觀光案內所主要是以日文溝通為主,在北口側的國際觀光案內所則有可以用英文及中文溝通的工作人員,但官網有備註,中文服務人員並非長駐,英文則是隨時都能提供服務。

觀光服務中心  

這次的經驗是,本來在站內的觀光案內所諮詢,但因為網路上可以找到的資訊有限,為了避免行程及金額上的誤會,決定還是前往國際觀光案內所詢問是否提供中文服務。

沒想到在國際觀光案內所詢問後,櫃台上的伯伯說就是他會說中文,但伯伯的中文其實不是很流利,就是只會講簡單的單字那種,突然覺得我的日文好像還比伯伯的中文好一點…,但熱情的伯伯一開口說中文後就停不下來,堅持不跟我說回日文,因此在溝通過程中還是耗費了一些時間,但還是謝謝熱情的伯伯,年紀這麼大還要學第二甚至第三外語實在不簡單啊。

目前現場提供的行程有5種路線,如果有其他想去的行程卻不在路線上,也可以跟服務人員說明想去的地方,他們會幫忙安排行程與時間並協助跟司機溝通,這次出發前就預計想去的地點有白兔神社及鳥取砂丘兩個地方,剛好在官方提供的建議路線中有這個選項,出發前櫃檯會請你留下基本資料,包含何時抵達鳥取、住宿地點、離開方式與時間等,作為行程安排的參考。

鳥取砂丘

行程的起點與終點並不一定要是JR鳥取站,部分飯店有直接提供計程車觀光服務,櫃檯就可以預約,或者如果是提前預約的話,司機似乎也可以在指定時間到飯店接駁,行程結束後,也可以在指定地點下車。

這次的行程我是單人前往,一台車上雖然只有我一個人,但還是只要¥1000,行程規劃結束後不用先付錢,等到行程結束在下車前直接付給司機即可。

確認行程後服務人員會打電話聯絡司機,之後就跟著司機一起出發囉!  

【計程車觀光】

首先,搭乘日本計程車要注意的是,車門是由司機自動開啟,如果是兩人都在車外,司機也會替你手動開門,所以無論上車或下車,千萬不要貿然自行拉開車門。

這次遇上的司機是一位和藹的伯伯,可以用英文溝通,但是聽到我會說簡單的日文後,也很願意跟我練習(?)日文,不會只是一直開自己的車,會簡單的聊天,並盡量以最簡單的日文單字跟我介紹每一個觀光景點,途中經過哪條河、哪座山、哪裡可以釣魚、砂丘是怎麼形成的、白兔神社的故事等等,都很有耐心而且很親切的一一講解。

IMG_3941  

由於我只有安排兩個景點,基本上不夠填滿三個小時,伯伯還熱情的說要帶我去機場看一看柯南,剛好前一天因為抵達後要馬上接著搭巴士沒有時間照相,就趁這個機會再去機場大拍特拍。

由於是一個人,每到一個景點伯伯都會很熱情地說要幫我照相,無論是相機或手機他都很樂意,有時候我都覺得差不多了,伯伯還會希望多拍幾個不同角度…,甚至在白兔神社時,還問我需不需要跟我一起上去神社,他怕沒人幫我拍照,親切到你會覺得伯伯就好像你的旅伴一樣輕鬆自然。

每個景點抵達後,只要跟司機伯伯約定好時間,伯伯會在停車場等你,就可以出發自己去玩囉!

IMG_3939  

【額外的服務及福利】

除了方便跟親切之外,計程車觀光還有一些額外的福利,依照行程的地點不同,可以得到不一樣的優惠或紀念品,以我挑選的白兔海岸+鳥取沙丘路線來說,在白兔海岸時可以獲得一張兔子神話的沙畫,到鳥取沙丘時可以獲得一張砂丘美術館的明信片,司機也會給你一張優惠券,如果要進去美術館的話門票可以打折,或是在觀光休息站買東西的話也可以打折。

司機伯伯到可以換取紀念品的地點時會帶你一起去領取,在可以使用優惠券時也會告知使用方式,是只有觀光計程車行程才有的福利唷!

額外的服務不只這樣,由於這次剛好踫上陰雨天,雖然自己有帶傘,但是司機車上也有準備大一點的傘,所以就算途中碰上下雨天也不用擔心,伯伯都幫你想好了,超級感人!

R9238413

前面有說到,由於兩個行程結束後還不滿三個小時,伯伯也沒有因此提早載我回去下車地點,親切的問還有沒有哪些地方想去,也大力推薦我可以到美術館晃晃,反正還有時間他也可以等我,覺得很感人。

最後,此行最遺憾就是當初不好意思開口跟伯伯要求合照一張,雖然他的和藹可親可能只是他工作的一部分,但卻成為我無比珍貴的回憶。

希望將來想去鳥取的人都能夠嘗試看看千元計程車觀光,可以體會到不一樣的旅行經驗,也可以搭到平常不太有機會可以搭的日本計程車。


計程車觀光資訊http://tottori-taxi.com/plans/

鳥取觀光資訊http://www.torican.jp/chinese_hantai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